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奥巴马与布什咋过情人节(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9年02月16日10:03  国际在线

  情人节将至,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决定回芝加哥的家中,与亲朋好友一起度过这三天假期。和妻子一起享受一顿浪漫的情人节大餐,是奥巴马简单而轻松的情人节安排;相比之下,离任总统布什和夫人,则没有奥巴马夫妇那种“忙里偷闲”的感觉,在自己的牧场全身心地享受情人节的快乐。

奥巴马夫妇决定回芝加哥的家中过情人节
奥巴马夫妇决定回芝加哥的家中过情人节

  现任总统奥巴马夫妇:远离白宫 到芝加哥躲清静

  据英国媒体13日披露,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决定回到芝加哥的家中,在那里度过一个安静轻松的情人节。除了探望亲朋好友,就是和妻子享受浪漫的情人节大餐。在如此难得的3天假期里,奥巴马决定不谈政治,暂时从白宫的紧张工作中解脱出来。

  众所周知,自上台以来,奥巴马一直忙于处理政事,总统的工作让他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和压力。此次恰逢情人节,他决定暂时远离白宫,找个地方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。与前总统布什以及肯尼迪相比,奥巴马既没有绿草如茵的大牧场,也没有风景如画的海边别墅,他只有芝加哥闹市区的一处价值160万美元的私人住宅,那里也就成为了他自己的度假胜地。

  近日,在接受《芝加哥论坛报》采访时,奥巴马说:“我的房子在芝加哥南部,我的朋友都在那里,家人也在那里。我们一直想着尽可能常回那里看看,至少每隔6星期就应该回去一次。”据悉,上周末,奥巴马一家是在戴维营度过的,他表示,希望今年的圣诞节在夏威夷过。

  据统计,奥巴马是历任美国总统中首位没有多处私人住宅的总统。前总统布什在得克萨斯州拥有一处大牧场,在任时他经常去那里度假;前总统里根则在加利福尼亚州有一套山顶别墅;前总统约翰·肯尼迪则拥有一栋海滨别墅;而前总统约翰逊则在得克萨斯州有一处堪称“西白宫”的豪华住宅。

  离任总统布什夫妇:悠然自得 在得克萨斯牧场享清闲

  比起继任者奥巴马夫妇的“忙里偷闲”,刚刚离任的前总统布什夫妇则是前所未有的悠然自得。今年的情人节,布什夫妇准备在得克萨斯克劳福德牧场度过。据悉,在离任前,布什就曾多次强调,卸任后他会和妻子回归最简单的生活。如今,他如愿以偿。

  卸任后,虽然布什每天还是一样早起,但与以前不同,他现在早起不是为了处理国家大事,而是为了和当地民众一起休闲娱乐。在克劳福德,布什夫妇非常受欢迎。近日,两人接受当地名人俱乐部的邀请,与俱乐部会员一起会餐。在会餐过程中,布什忙着和当地名流闲谈唠嗑,而夫人劳拉在在一旁悠然自得地品尝着味道并不怎么样的咖啡。不过,劣质咖啡并没有影响前“第一夫人”的好兴致。

  据媒体披露,布什现在开始着手准备自己的新书,同时也亲自参与牧场内的一些农活。劳拉也开始写自己的回忆录。据传,劳拉的这本书将获利200万美元。(文/汝智)

Powered By Google

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9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